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景区办事处汛期河长巡河忙

时间:2017-10-18 09:18    来源:武当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期,武当山景区办事处河长分别带队,率办事处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河道所在辖区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武当山景区各个河道,开展巡查督导工作,带头履行河长职责。

10月14日下午,剑河流域逍遥谷河段,景区办事处党委书记卢金华正对自己负责的河道进行巡查,他实地查看了剑河沿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沿途的环境卫生、河道的清淤治理等情况。在巡查中,卢金华叮嘱随行人员,正值汛期,河长制工作落实尤为重要,要密切关注气象和水文信息,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畅通的联系渠道,切实保障群众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重要水源涵养地。9月底以来,武当山景区出现持续强降雨极端天气,景区河段河水暴涨,在景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战下,未出现一例群众伤亡及财产损失事件。“大雨未大灾,功夫在日常。河长制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已成为办事处、村级工作的常态,在河长制实施的几个月时间里,我们疏浚了河道、增加了日常巡查频次、落实了防汛值班制度,为景区安全度汛筑牢了基础。”卢金华介绍说。

景区办事处河长定期巡河,是景区办事处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的一个缩影。据悉,从今年年初开始,景区办事处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深入推进了景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是严格实行河长责任制。成立了河长制办公室,设置了总河长和主要河渠河长,以及村级河长和巡护员,明确以块为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二是从源头提升水环境质量。投用2座污水处理厂,将沿河流域生活污水并入污水管网,在核心景区和村民聚居地修建小型污水收集设施及人工湿地污水处理设施。三是进行河流域环境整治。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组织人员对河道沿线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治理,清理卫生死角,严禁饲养家禽家畜。四是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制作河长公示牌、组织景区村组干部和景区干部职工参加河长知识竞赛等措施,让爱护好身边的河流成为景区民众的共识。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