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组建70余个工作队抗灾减灾

时间:2017-10-17 08: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庹海波 刘宗宝 报道: 受持续降雨影响,张湾区农田蔬菜、道路交通、电力通信等设施受损严重。该区组建70余个抗灾救灾工作队,进村入户了解群众受灾情况,与群众合力做好抗灾减灾工作。

张湾区要求,各个抗灾减灾工作队要迅速进村入户核查核实灾情,特别是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库塘堰、交通设施、农户房前屋后地质灾害隐患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险情及时排除,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险情,及时转移受灾害威胁的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迅速组织开展水毁农田排涝、作物抢收改种补种等生产自救工作,确保轻灾不减收、重灾少减收;加大受损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的抢修力度,保障水通、电通、路通,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

为强化保障,张湾区明确了国土、交通等7个部门职责,如明确区财政局加强抗灾救灾资金的统筹安排和监督管理,区水利局加强水库、堰塘等工程设施安全监管,区民政局做好转移安置灾民的基本生活救助等等,确保灾情“可控制、有保障”。该区政务督查室每周对各地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区纪委对工作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进行追责问责。

此外,张湾区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应急值班,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