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楚网县市、乡镇频道投稿须知

时间:2017-10-16 16: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规范秦楚网县市频道(十堰县市)、乡镇频道(十堰美丽乡村)来稿的稿件格式,提升各单位投稿中稿率及本网记者编辑们的工作效率,现将秦楚网县市、乡镇频道投稿做如下统一要求,敬请相互转告。

一、基本要求:稿件必须内容真实、出自原创(最好在秦楚网首发),不得弄虚作假。

二. 作品内容:

1.消息类稿件:新闻时效性强,五要素俱全,无错别字,字数800字以内。建议配图1至3张均可。

2.通讯类稿件:内容、形式不限,无错别字,字数2000字以内。建议配图3至5张均可。

3.摄影组图类:发图3张以上,每张图备注说明,图片精美、解说文字简明扼要,建议200字以内。

三、文字要求:

 1.标题:二号黑体,若有副标题可用四号楷体。

 2.内容:正文内容一律用四号仿宋字体。

3.通讯类稿件每段副标题格式为四号仿宋加粗居中。

 4.稿件前面须加作者姓名。如:“秦楚网讯 通讯员***报道:”。

四、图片要求:

1.新闻摄影要求内容真实、拍摄清晰、文图相符。

2.图片尽量用横图,每张照片在重命名处备注图片说明。

3.除风景图片外,稿件配图请将原图截图,大小控制在1MB以内。

4.图片命名后、单独打包发送,切忌把图片插入到Word里面。

五、发表要求:

秦楚网保留审稿、退稿和修改稿件的一切权力。

六、奖励机制:

秦楚网将于每年度对各单位投稿用稿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考评并通报表扬。评比出年度优秀通讯员并颁发证书,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通讯员的可择优聘为特约记者。所在单位宣传氛围较好的,秦楚网将择优授予所在单位“优秀通讯员联络站”牌匾。

七、特别说明:

秦楚网作为十堰新闻门户网站,立足十堰、面向全国,面对的网友和受众较广,同时具有新闻价值的稿件也将择优推荐至十堰移动第一端——云上十堰客户端和十堰第一指媒——十堰头条客户端(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装使用)。

请大家投来的县市、乡镇稿件中,凡在文中涉及**局、**乡镇(街办)前面加上所属县市区。如:张湾区西沟乡、竹溪县泉溪镇等。

为便于外宣管理,建议同一个单位相对固定一名专人对接投稿事宜并做好稿件的初步把关,重要稿件建议由所在单位相关领导把关审阅再传稿。

八、相关网址:

秦楚网首页:http://www.10yan.com/

县市频道:http://www.10yan.com/news/syxs/

乡镇频道:http://www.10yan.com/news/town/xzcs/

热点专题:http://www.10yan.com/news/zhuanti/

乡镇专栏:http://xsq.10yan.com.cn/index.php?s=/Home/Article/lists/category/qxz.html

九、投稿方式:

为提高稿件精准率及时效性,请将稿件文图按以上要求处理好后打包发至邮箱:2558037735@qq.com邮箱。

                       秦楚网编辑部

2020年9月1日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