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193)

[争当文明使者]“宝贝回家”志愿者桂载东:用志愿行动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

时间:2017-10-16 08: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利 报道:已经年过不惑的桂载东与朋友一起经营着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忙碌工作之余,还有一件事情也让桂载东常年乐在其中,那就是当寻亲志愿者,帮助全国各地的寻亲者寻找他们失散的亲人。多年来,桂载东一直在用自己的志愿行动,为我市的文明进程添砖加瓦。

自从2009年不经意间点开民间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寻子网的网页,心灵受到触动的桂载东就注册加入了寻亲志愿者行列。其间,他见证了十堰本地好几个被拐孩子回家,在网上协助外地寻亲更是常态。看到寻亲家长无助的眼神,他也跟着一起焦急,见到失散的孩子回家与父母相拥而泣,他的泪水也忍不住夺眶而出。

至今,桂载东仍清晰记得2011年他接到“宝贝回家”外地志愿者求助,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去郧阳区五峰乡核实从小跟妈妈一起被拐卖到河南的张尚根的寻亲线索。线索显示有3个同名的人疑似张尚根的舅舅,前两条线索排除后就剩下最后一个人,当他们跋山涉水找到他说明情况,对方说他确实有个姐姐带着孩子失踪了,但好像和志愿者介绍的情况不太符合,这让志愿者们很气馁,正准备收拾东西离开。对方随口说了一句自己外甥的小名,桂载东大喜过望:这个小名和线索里完全一样啊!于是,桂载东继续和他沟通并打电话和外地志愿者核实,结果证实这正是张尚根的大舅。

文明社会人人共建,桂载东认为志愿服务是一种很有益的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期间,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或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照片在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