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万元差点没了!假警察忽悠她汇钱 真警察火速拦截

时间:2017-10-15 07: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英 记者 罗伟 报道:十堰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眼看20万元巨款就要在“警察”的指导下被转走,幸好真警察及时赶到耐心劝阻,成功将被骗款项拦截止损。

10月12日,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举报,称辖区居民熊某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请求警方帮助。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与熊某联系,可尝试多次熊某的电话始终在通话中。随后,民警又试图与其亲属取得联系,但均未果。经多方查询,民警认为熊某此刻可能入住于北京路某酒店,遂迅速出警赶赴酒店。

当民警找到熊某所入住的房间时,发现熊某在边接听电话、边通过手机银行向他人汇款。民警试图与她沟通,想让她立刻停止一切操作。可是熊某不听劝阻,仍旧继续操作准备转账到某账户,还不时躲到一旁小声地说电话。民警见状,断定熊某一定是遇上了涉电信诈骗的骗子,随即上前强行打断了她与对方的通话,现场向她普及防诈骗知识,并让其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紧急电话挂失。

然而,熊某对民警的劝说一直持对立态度:“我凭什么相信你们,你们别管我!”见此情形,焦急的民警一边耐心劝阻,一边想办法继续联系熊某的家属。就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熊某的电话再次响起,对方在电话中催促熊某尽快完成转账操作。

此时,看着两位身着制服的民警一脸真诚执着,熊某开始有点动摇,将信将疑地开始向民警讲述她的经历。

原来,前几天,熊某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警察”的电话,对方称熊某的身份信息在网上遭泄露,已被人用于违法犯罪,只有将其银行卡内的钱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进行“核查”,才能保全她现有的资金。稀里糊涂的熊某轻信了对方所说,并在对方要求下离开家,入住到外面的宾馆里,当她正在按对方操作准备将20万元转给那个“警察”时,被找上门来的真警察强行制止了。

经过一番详细劝解,熊某最终放弃了转账,及时挽回了20万元损失。但民警遗憾地了解到,熊某在来宾馆前,已经在家按照骗子的要求,用手机银行向“安全账户”转账了10万元。

目前,张湾警方已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办案过程中绝不会用电话通知市民转账汇款,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广大市民在接到凡涉及转账、付款等操作的电话或网络聊天时,一定要慎重,要核实对方身份。如遇到可疑情况及线索,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