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警方严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9家单位未按规定备案被处罚

时间:2017-10-14 09:2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刘英 黄培珺 报道:自张湾区启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张湾警方严查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近日,9家未按规定期限备案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数量、品种、流向信息的单位被依法查处。

10月11日,柏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家工业园检查时,发现该工业园内一家企业前期购买的用于电镀加工的2吨硝酸未按规定定期备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对这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展开调查,发现此批硝酸为该企业于8月17日从襄阳一家公司购买,并由襄阳一家公司运送至该企业,浓度为98.2%,平时主要用于汽车零部件表面的加工。自购买后,该企业一直未在规定时限内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备。

调查中民警还发现,该企业购买的2吨硝酸平时除了主要用于汽车零部件的加工以外,还向所在工业园内的其它8家企业进行了销售。民警随后对购买硝酸的这8家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购买硝酸的8家公司也未将购买数量、品种、流向等信息报当地公安机关报备。

为消除安全隐患,张湾警方现场向9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公司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依法对9家公司分别处以1000至2000元的行政罚款。

据悉,张湾警方此次集中开展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到年底。行动中,警方将从严查处涉爆涉危案件,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使用爆炸物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黑窝点、小作坊”。市民如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