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12年前患上癌症,但她用惊人的毅力抵抗住病魔的侵扰

以“舞”抗癌,跳出健康人生

时间:2017-10-11 10: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12年前,她患上了癌症。两年后,她学会了跳舞,从此以“舞”抗癌。坚强的她,舞出不屈意志,跳出健康人生,以惊人的毅力抵抗住了病魔的侵扰,同时也向他人传递了快乐,捧走“世匠杯”十堰广场舞大赛丹江口分赛区冠军。那么,痴迷舞蹈的她是怎样演绎自己的精彩人生,抗击癌症的呢?

身姿婀娜,舞步轻盈的刘有霞。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袁伊璇 图/记者 吕世银

舞林高手曾经是癌症患者

身姿婀娜,舞步轻盈;伴着乐曲,回眸一笑。当刘有霞带领她的舞伴一出场,立即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她是我们的舞蹈老师,是个舞林高手呢!她真是太有毅力了,我跟她学跳舞有好几年,她风雨无阻带领我们坚持跳舞。”台下,刘有霞的舞伴周女士兴奋地向记者介绍。

在今年9月10日举行的十堰广场舞大赛上,刘有霞带领她的嘉俊体育舞蹈队表演的《梦回均州》获得现场评分第一名,捧走丹江口分赛区冠军奖杯。

让记者深感意外的是,台上欢快地舞蹈的刘有霞以前竟然是位癌症患者。

“我是十多年前被查出患了癌症。”那时,刘有霞是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医生。时隔12年,面对记者采访的刘有霞再次提起当年的事情,已经十分平静。“无论病魔多么可怕,我们都要坦然面对,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用愉快的心情面对现实。这是我从舞蹈中学会的,也是应对生活的策略。”刘有霞说。

痛失双亲又不幸患上癌症

时光转到2005年。这一年,是刘有霞人生的最低谷。57岁的母亲、60岁的父亲在这一年不幸相继去世;同年年底,她也查出了卵巢恶性肿瘤。

“2005年11月,我查出卵巢上长了一个肿瘤,无论是吃药还是打针都没法消除它。”刘有霞回忆说,当年查出肿瘤后,原本并不打算动手术,但经过一段时间的保守治疗,体内的肿瘤并未减小,这颗肿瘤如同扎在刘有霞心中的一根刺。夜夜无法安眠的她经过反复思量,在一天夜里最终打定了主意!她打车来到同学家中,把身为外科医生的同学拽出被窝,破釜沉舟地说:“我决定做手术。”

随后几日,她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数小时的手术,刘有霞体内的肿瘤被顺利取出,但经检查这个肿瘤是恶性的,也就是大家通俗说的癌。

“大家都是谈癌色变,当时在手术台上,医生取出肿瘤后,凭经验告诉我感觉不是很好,我还有一丝侥幸心理,但经过检查确认是恶性肿瘤后,那一瞬间我感觉天都塌了。”刘有霞回忆说。

踏着欢快舞步走出人生低谷

之后的几年,刘有霞始终无法面对患癌的事实。尽管家人给了她很多关怀,可是她心理压力巨大。在那段时间,她不知道什么是欢乐,身体状况更是每况愈下。

“那个时候我每天都很害怕,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病痛会降临在我身上。”刘有霞说,“但我知道不能这样下去了,我还很年轻,我的孩子还很小,我的家庭还需要我。”

200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拉丁舞、广场拉丁舞。时年32岁的刘有霞此前从未接触过舞蹈,可这一跳就停不下来!“真的很感谢带我进入舞蹈世界的老师,和陪我一起跳舞的舞伴们,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我才能渐渐摆脱病魔的折磨。”

刘有霞的学舞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从开始的脚步踉跄到最后的行云流水,她靠的就是坚持。她每天面带笑容,每晚跳舞两个小时,听着音乐,走着舞步,不肯向病魔低头的她一坚持就是10年!

旋转的舞步给刘有霞带来了无穷动力,睡眠明显变好,头上还长出了乌黑的长发,原本虚弱的身体渐渐恢复健康。

坚强乐观令学员深深敬佩

最近几年,刘有霞的恶性肿瘤没有再复发,她每年坚持到医院复查,主治医生告诉她,各项身体指标都已正常,并且可以把药物停掉。容光焕发的她,让主治医生都感叹是个奇迹,还把她当做榜样,带到各病房鼓励其他患者。

随后,刘有霞精心准备了两年,并向专业老师求教学习,最终考取了拉丁舞教师职业资格证。很快,她与志同道合的舞友一起创立了嘉俊体育舞蹈队。

现在,这支队伍已有100多人,大家聚集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舞蹈。“我和我的队员们说,来跳拉丁舞、广场舞并不单单是为了跳舞,第一点要注重开心、第二点要关注健康,第三点才是舞蹈本身。”

谈到舞蹈老师刘有霞,学员杨女士很是佩服,“有时,一晚上排练下来,我都累得吃不消了,但她依然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教大家,很佩服她的坚强和乐观。”

“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给更多人带去快乐。”虽然夺得了十堰广场舞大赛丹江口分赛区的冠军,但刘有霞表示会一直跳下去,继续向他人传递健康与幸福。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