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警方聘请律师参与信访化解

时间:2017-10-11 08:31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英、潘玉雯)近日,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向十堰车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智发放聘任书,正式聘请其参与信访化解工作。

该分局聘请律师参与信访化解,源于去年的一桩上访案件。去年4月,家住武当路的周某与张某、王某发生经济纠纷,在张某、王某上门讨说法的过程中,周某被打伤。张湾区分局汉江路派出所接警后,对案件进行了详细调查,依法将此案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周某不服法院判决,认为警方在办案时不积极,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

张湾区分局针对周某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多次向其反馈调查结果,但收效甚微。

如何解开死结?张湾区分局决定邀请律师介入。“接到案子后,我从公安机关调阅卷宗,多方走访,详细了解案情,先后三次约谈信访人。”李智说,他向周某讲解公、检、法在刑事诉讼中相互制约及监督的关系,并从律师角度为其提供了合理表达诉求的正确方法和途径。经过耐心沟通,周某对律师的意见表示接受,再未上访。“我们将建立律师参与化解信访案件的长效机制,请律师帮助和引导信访群众合理表达诉求,解决申诉难、化解难等问题,提高办理信访案件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张湾区分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徐进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