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昨启动,首日6个县市区14个项目接受“检阅”

好项目亮点纷呈 产业转型步履铿锵

时间:2017-10-11 07: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陶德斌 彭飞报道: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昨日,全市第三季度重点项目拉练活动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带领市直单位“一把手”和县市区主要领导,深入郧西、郧阳、张湾、武当山、丹江口、房县6个县市区,实地观摩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大家在比拼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市领导师永学、张歌莺、周锋、沈学强、张慧莉、孙咏平等参加拉练。

参加拉练活动的代表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各地项目建设中的亮点,不仅时时吸引着大家的目光,频频赢得大家点赞,更真切地折射出我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转变的铿锵脚步。

拉练第一站走进郧西。该县今年重点引进的湖北铭泉科技有限公司光亮剂(金属表面处理材料)项目,是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与企业紧密合作促进高科技成果转换的典范,赢得大家一致称赞。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金麟、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林安、武汉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刘静等引领强大科研团队提供技术支撑,采用最新硅烷处理技术,研发光亮剂产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该项目4条生产线已全部安装到位,正在进行调试,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4000万元以上。

开发出国内首条自动化食用菌制袋生产线,将原来食用菌培育的周期由20天缩短为1天,而且成活率大大提升,日制袋能力达8至10万袋,年循环制袋能力可达3000万袋。制袋成功的菌棒送至农户家中,极大降低了农户种植难度和投入成本,成为引领产业转型和带动脱贫攻坚的重要项目。位于郧阳经济开发区的湖北裕佳食品有限公司食用菌加工项目,引起大家浓厚兴趣。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争相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情况,大家称赞该项目是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样板,是真正的“第六产业”。

省去所有中间商环节,提供一站式房屋整装服务,顾客拎包即可入住,让你花普通装修的钱住上豪华的家。位于张湾区昌升国际城的思达尔整体家居馆旗舰店,颠覆传统的装修服务模式,打破家装行业的利益壁垒,最大程度让顾客得实惠的理念得到市民广泛认可。该店10月1日开业,7天时间签下300多单,实现收入7000多万元,创造了家装行业的奇迹。

……

当天的现场观摩,共14个优质项目接受“检阅”。虽然细雨纷飞、天气转凉,但丝毫阻挡不住大家火热的激情。亮点纷呈、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现场,让大家边看边赞,深受激励和鼓舞。从早晨7点到晚上7点,紧张而充实的一天行程,让大家收获满满、信心倍增。6个县市区结合各自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围绕绿色农产品、现代物流、家庭服务、文化旅游、健康养生、服装加工、民俗文化等做足文章,引进了一批前景广阔的好项目,建设了一批潜力巨大的产业园区,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项目比拼,比出了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更凝聚了加速转型的强大动力。”大家纷纷表示,拉练首日惊喜不断,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期待。

( 责任编辑: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