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9日起赴京列车旅客乘车须“二次安检” 建议最好提前进站

时间:2017-10-10 18: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记者今日从十堰车务段获悉,自10月9日零时至31日24时,十堰车务段管辖内各火车站将对所有进京列车启动“二次安检”,对乘坐进京列车的旅客实行“专区候车、二次安检”。

十堰车务段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实名制验证,加强验证、检票口岗位力量,严格安检查危制度,对进站旅客坚持进行一人不漏、一件不漏的100%全覆盖式检查,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火车站在各安检口设置禁止携带物品提示牌,在安检前让旅客了解禁止携带物品的清单,便于加快安检速度。

据铁路部门介绍,所谓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检查。此后,工作人员还将在划定的二次安检区域,使用不同的安检仪器再进行第二次安检。记者今日在十堰火车站看到,赴京旅客“二次安检”区域设在二楼候车室,所有进站旅客在经过三品检测仪后,要进入“二次安检”区域进行开包的二次检查。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需持本人有效证件购买有效车票进站乘车,票、证、人不一致时不得进站,严禁无票旅客进站乘车。旅客应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实施的安全检查,“二次安检”需要一定时间,乘坐进京方向列车的旅客要安排好,留下足够的时间,最好提前1小时左右到达“二次安检”区域,确保不耽误乘车。

( 责任编辑:刘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