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柳陂镇:筑牢作战桥头堡,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10-10 16: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守泉  通讯员 孟江 报道“我们马鞍村地多人稀,气候又合适,发展桃子很有前途。”10月5日,马鞍村召开“作战指挥所”会议,第一书记耿俊打开话匣说。

“我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村上能够种植什么果树非常了解,我赞成耿书记的意见。”孟学礼站起来激动的拍着手说。

“我们村区位优势,交通便利,大家商讨一下发展什么产业最适合我们村。”10月6日,柳陂镇沙洲村第一书记陈华问道。

“我认为种植西红柿、草莓最适合,过去我们村就是十堰市番茄基地,大家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种植技术……”郝善国第一个发言说。

“我非常赞成,我家去年种了一个大棚的西红柿,一季就收入了3000元。”沙洲村易地搬迁户朱玉华抢过话头说。

两节期间,郧阳区柳陂镇各“作战指挥所”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召开会议,共商脱贫致富的路子。

今年以来,该镇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当标兵,精准脱贫争先锋”活动,积极践行“党建扶贫五主统筹六项实践”,创新成立了精准扶贫“作战指挥所”,营造了职责明晰、分工负责、齐头并进的干事创业氛围。

据了解,柳陂镇精准扶贫“作战指挥所”由包村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三支力量组成。镇党委把最能打、最善打、最敢打的同志选出来、用起来,担当第一书记,在镇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负责村上精准扶贫“作战指挥所”全面工作;28个村支部书记分别担任本村“作战指挥所”指战长,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及时收集整理群众精准扶贫、阵地建设等建议,选准适合村上发展路子,带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济合作组织,引进先进的农业产业基地,解决村民就地务工,带领农民增收脱贫;其他包村镇干部、“四双”帮扶工作队员担任指导员,发挥思想教导员、作风监督员、纪检监察员、党建指导员的职责,带头联系一名困难党员、一户困难群众、一名空巢老人、一名上访对象,主动帮扶困难群众。

“成立村级作战指挥所及支部委员会,就是要强化第一书记在村级脱贫攻坚战中的地位、责任和担当,就是将“四双”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聚合整编,进一步推动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力量融合,筑牢精准扶贫脱贫的作战堡垒,加快推进悠然柳陂.恐龙小镇建设。”郧阳区委常委、柳陂镇党委书记党永生介绍说。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