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央视《共同关注》报道武当山景区暖心一幕 游客摔伤 众人飞奔救援

时间:2017-10-10 08: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武汉游客武当山金顶摔伤,众人飞奔500级台阶合力救援。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通讯员 李强 刘洋报道: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武当山景区再次迎来游客高峰,由于长时间降雨导致山路湿滑,武当山景区工作人员和执勤民警第一时间发现并排除隐患,一旦发生游客摔倒的情况,及时进行救助。8日,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报道了武当山景区内的一场紧急救援。

8日,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关注了长假期间全国各地景区的旅游情况,其中报道了武当山景区的暖人一幕,向全国观众展现了武当山景区工作人员和执勤民警救助受伤游客的细节,此举也反映了我市各大景区在服务游客方面准备充足,给游客带来了安全保障。

十堰晚报记者了解到,4日上午11时许,武汉游客刘女士与朋友来到武当山游玩,途经金顶朝天门下的台阶时,因雨天路滑不慎踩空,摔伤腰部,无法动弹。当时,正在附近执勤的景区工作人员和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组织辅警、特警队员和景区工作人员赶往事发地点。

接受央视采访的当事民警告诉记者,为了救助伤者,景区工作人员将刘女士抬上担架,并及时与120急救中心协调,随后紧急赶往武当山索道。景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共8人分为两组,一组在前面疏导游客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一组抬着担架紧随其后,飞奔500多步台阶,仅用时5分钟就将伤者顺利抬至索道入口。伤者乘索道到达琼台后,在此等待的救护车及时将刘女士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将伤者送到医院后,景区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路配合医生将伤者抬入急救室,在确认无大碍后,大家才离开,又赶回到各自的执勤岗位上。目前,伤者接受治疗后,伤情已经稳定。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