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江师院新生中有8对双胞胎

时间:2017-10-10 08:5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汉江师范学院今年新生中有8对双胞胎(拍照时一对双胞胎不在学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张贞林 图/记者 张建波 特约记者 任自玲 通讯员 罗优优 报道: 身边一下子出现8对双胞胎是否让人很惊讶?近日,汉江师范学院老师在今年4000多名新生中竟然发现8对双胞胎。该校老师说,往年学生中也有双胞胎,但在一届学生中出现这么多对双胞胎还真没有过。

这8对双胞胎中,有3对孪生兄弟5对孪生姐妹。其中,黎明欣、黎明玥姐妹就读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住在同一间宿舍;罗星、罗亮兄弟也同样选择了该校艺术专业。除了其中一对异卵双胞胎长相有差异外,其他双胞胎从长相到体形基本一模一样,让老师和同学们傻傻分不清,军训中教官们也曾因认错人闹出各种笑话。

刘甜、刘媛姐妹长着可爱的娃娃脸,加上两人个头都不高,看起来像初中生。姐姐选了会计专业,妹妹则对语文教育感兴趣。两姐妹不仅长得像,默契度也相当高。刘甜说,一次英语考试,不是同桌的姐妹俩不仅考了相同的分数,而且连错的地方都一模一样,老师问两人是不是照抄的。

来自黄冈的罗亮、罗星兄弟为了有所区别,弟弟把头发竖了起来,哥哥一说话则习惯性地两手交叉放在胸前。罗亮就读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罗星被绘画专业录取。“汉江师院的环境很美,老师和学长们也非常友好。”爱好篮球的兄弟俩表示要在课堂上相互比拼,并在篮球场上一较高下。

胡双智、胡谊伟兄弟话不多,都比较腼腆。哥哥报考了体育系,弟弟选择的是计算机科学系。整个采访过程中,弟弟一直站在哥哥身旁不愿分开。

夏苏玲、夏苏俐姐妹名如其人,姐妹俩的及腰长发十分引人注目,拍照时她们表现自然、落落大方。姐姐就读数学教育专业,妹妹选择了小学教育专业。姐妹俩从小就十分亲密,姐姐走到哪儿都惦记妹妹。“我俩9岁时经历过一场洪水,我被石头压住了,姐姐找不到我,急得到处喊。” 妹妹夏苏俐说。

初见来自襄阳的双鱼座姐妹裴思洁、裴思佳,记者稍稍犹豫了一下,因为她们长得并不像。“我俩是异卵双胞胎。”妹妹裴思佳说,姐姐就读语文教育专业,她选择英语教育专业。“姐姐喜欢‘中国风’一些的,书法呀,我比较喜欢现代感强的音乐和舞蹈。”高考成绩出来后,妹妹本打算填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最后时刻却改变主意,和姐姐一起填报了汉江师范学院。“其实生活中是我比较黏妹妹,什么都喜欢和她一起,相反她比较酷一点。”姐姐笑着说。

黎明欣、黎明玥姐妹站在一起完全像照镜子,发型、体形、五官、服饰都一样。两人高考成绩仅相差4分,她们的出生时间相差4分钟,更令人惊奇的是,两人文综竟考出了同样的分数。目前,两人同专业同班级同宿舍,出入形影不离,且都爱跑步和足球。每次一人生病,另一人也会不舒服。

柏元海、柏元江兄弟长相一样,性格一样,连爱好也一样。他们是竹溪县人,只因“海”比“江”大,元海就成了哥哥。哥哥报考的是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弟弟就读于数学与财经系。军训期间,两人分在不同的排,因为长得太像,一次训练间隙,弟弟被教育系同学热情地拽进教育系训练方阵。兄弟俩都爱打乒乓球,一入校就摸清了学校乒乓球室所在的位置。“父母对我们期望很高,我和哥哥一定会学好专业知识,顺利专升本。”弟弟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来自十堰城区的卢心怡、卢心悦姐妹长得也不十分像。“虽然每天黏在一起,但没有人看出我们是双胞胎。”说起样貌,姐妹俩耸耸肩表示无奈。姐姐卢心怡说,两人不光样貌不十分像,默契度也有待加强。她爱唱歌、弹琴,妹妹唱歌总不在调上。所以,喜爱绘画的妹妹选择了艺术系的绘画专业。姐姐学的是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所以比妹妹早一年来到汉江师院。今年,妹妹高考结束后,姐姐极力劝妹妹报考汉江师范学院,并带妹妹到学校熟悉环境,最后妹妹心动了。“最重要的是我们又在一起了!”姐妹俩这回很有默契,异口同声说道。

汉江师范学院学工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几乎每年都有双胞胎一同入学,但如此多双胞胎考入同一所大学,还真是少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