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秋色 ——武当山秋季风光剪影

时间:2017-10-10 08: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临湖建设的地质博物馆

太极湖新区

岸绿河畅景美

绿树掩映的玉虚宫

剑河夜景

武当金秋 芦家亮摄

太和楼

武当第一山 卢俊摄

紫霄闹秋 范学锋摄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薛启胜 冯开春 郭军 报道: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四季皆美,多姿多彩,各有千秋。

然而, “秋阳散映青山红,珊瑚万树琉璃中”,武当山一年中最美的时节已悄然来临。

一场秋雨,一阵秋风,葱茏武当渐渐褪去层层翠绿,金黄火红匍匐蔓延,推轴舒展一幅五彩缤纷的山水画。

天高云淡,秋高气爽,轻装上阵,来一次徒步登山、寻仙问道之旅。

从海拔600多米拾阶而上,到武当之巅——1612米的金顶,那种 “一览众山小”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让人通体舒畅愉悦。

叩拜真武大帝,乘现代化的高空索道返回,几分钟就到达琼台中转站。多种小吃美食,刺激味蕾,撑胀肚皮。

饱了眼福又饱口福,美哉美哉!接着开开心心游玩在太子坡、紫霄宫、南岩等景点之间……

游山而后乐水,方知大自然的神奇壮美。武当山下,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湖——丹江口水库。其在武当山段谓之太极湖,有 “山运乾坤、水舞太极”之蕴意。

七八座楼立于山前,两三孔桥横于水面;柳堤晓月,似江南水乡;瓦肆霓虹,疑闯入盛唐;武当山太极湖新区,如诗如画,风光绝代……

依青山,临碧水,似 “竖琴”妙音独奏的旅游发展中心;大气磅礴,如“鸟巢”亲水傲立的国际武术交流中心;阴阳和谐,巨型太极的太极剧场;屹立山顶,仰望天柱峰,俯瞰太极湖的太和楼;恰似白鹭展翅,简约而不简单的地质博物馆;与山尖浑圆一体,纯大理石打造的30多米高的老子像;可观金顶的天然氧吧松领公园……景观景点散落湖边,或坐摇撸、或乘游轮,移步换景,收获颇丰。

山水之间,武当特色古镇魅力尽现,古朴恢宏的建筑、绚丽多彩的街灯、玲琅满目的道家饰品、地道绝伦的太极盛宴……令人难以把持贪婪的拥有欲,纵使倾囊也要把 “她”带回家。

感慨美景,留恋独钟,秋风起,夜色浓。

(图片除署名外由武当山特区工委宣传部提供)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