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中秋夜外地给老母亲打电话未接通 民警冒雨上门助报平安

时间:2017-10-07 10: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宋建彬 白天燕 报道:中秋节当晚,十堰一男子因在外地工作未能回家,连续两天往家中打电话未接通,又担心家中70多岁老母亲安危,情急之下寻求派出所,暖心民警冒雨上门探望老人,并接通电话为他们互报平安,让这对母子过了一个暖暖的中秋“团圆”夜。

“由于工作原因,今天中秋节也不能赶回家,但这两天一直往家里打电话都打不通。现在家中只有一个年迈的老母亲,她身边也没有亲戚朋友,能不能请民警帮助上门查看下老母亲的安危。谢谢你们了.......”10月4日晚22时左右,湖北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人民路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了这样一个求助电话,在外务工的王先生在电话里声音哽咽,焦急的不得了。民警李昊东刚处理完一个警情回到值班台,在听到了王先生的恳求后,他不顾已被雨水打湿的警服,再次冲进风雨中。按照王先生提供的家庭住址,警车闪耀着在夜色和雨幕中一路疾行,很快民警便找到了王先生的老母亲李大娘。

经过耐心的等候,李大娘颤颤巍巍的打开了房门,民警李昊东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踏实了,他温和地说明了自己的来意,并耐心详细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在得知老人因独自在家中生活,平时和儿子一直保持电话联系,由于前几天电话因损坏失修,加上最近一直下雨,老人腿脚不方便未能将电话送去修理,所以这几天都没有接到王先生的电话,自己也正为这事儿担心儿子,还担忧儿子记挂自己而焦急。

听完老人的讲述后,李昊东立即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王先生的电话,电话里,李大娘含着眼泪和儿子互报平安,放心的挂了电话后,李大娘笑的满脸幸福,连眼泪都没顾上去擦。

民警在安慰老人早点休息后才放心离开,回到派出所,王先生又打来电话向民警李昊东点赞致谢。李昊东说:“中秋节自己也因工作未能回家陪母亲,但是能帮助王先生母子‘团圆’,自己也觉得很安慰、很温暖。”

中秋节当晚,十堰一男子因在外地工作未能回家,连续两天往家中打电话未接通,又担心家中70多岁老母亲安危,情急之下寻求派出所,暖心民警冒雨上门探望老人,并接通电话为他们互报平安,让这对母子过了一个暖暖的中秋“团圆”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