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张湾区调研指导水毁公路抢险保通畅工作时强调

坚守安全底线 保障道路通畅群众平安出行

时间:2017-10-03 17: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维国在十竹(十堰至竹山)路大西沟段水损路基现场。

秦楚网讯 记者陶德斌 彭飞报道:连日降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怎么样?群众出行是否通畅?安保措施是否落到实处?10月3日,带着这些问题,市委书记张维国冒着大雨,到张湾区部分国省干道和县乡公路调研道路安全情况,指导水毁公路抢险保通畅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根据天气情况科学有序部署推进抢险工作,全力以赴抢修水毁道路、桥梁、公路安保防护工程,保障道路通畅、群众平安出行。

大雨如注,天气恶劣。张维国一行从城区出发,沿316国道向张湾区黄龙镇、方滩乡行进,察看道路安全情况和群众出行情况,沿途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黄方路是张湾区方滩乡经黄龙镇到十堰城区的重要通道,由于持续降雨天气,该道路多处发生山体滑坡、塌方和泥石流,道路临山一面仍时有滚石滑落,交通被迫中断。张维国沿途认真察看道路受损情况,关切地询问排险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周边多少群众出行受阻,听取市交通运输部门和张湾区相关负责同志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是红线也是底线,要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及时组织道路清障和沿线山体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尽全力抢通道路,确保群众安全通行;要暂时封闭高度危险路段,实行全天候、全时段严格管制,加派人力迅速排解风险点,待安全隐患排除后再行开放。

随后,张维国来到十竹路察看公路水毁情况。受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影响,十竹路张湾区西沟段多处通行困难,不少路段出现路面开裂、沉陷、悬空等险情,沿线部分路灯及公路安保防护工程不同程度损坏。张维国不时下车认真察看公路边坡、路基、路面受损情况,仔细询问应急处置措施、水毁恢复方案等相关细节。张维国指出,要在各个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语和安全隔离区,并安排专人现场调度,确保沿途车辆、群众安全通行;相关部门要加紧抢修受损路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调研中,张维国详细听取全市公路水毁情况汇报。9月份以来,我市先后数次出现大面积持续性强降雨,引发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累计最大雨量已经超过450毫米,降雨造成公路多处滑坡、塌方、路基路面下沉、涵洞和安防设施损毁,多条公路交通中断,全市公路设施受到严重损坏。截至目前,全市干线公路路基累计冲毁113274.10 立方米,路面累计损坏 115442.31 平方米,防护工程累计毁坏 73877.25立方米,塌方累计407880.85立方米,诱发地灾35处,中断交通105处,国省干线公路水毁累计损失5300.59万元,农村公路损失24814.107万元,总计公路损失30114.69万元。水毁发生后,各地各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抢修,清障除险,确保干线公路水毁路段及时抢通,重要干线公路快速修复,实现了国省道干线当日抢通目标,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投入抢险及恢复资金1130万元,累计出动抢险人员3980余人次,投入机械设备784台套,增设安全标志、标牌388处,修建临时便道24处,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保持畅通。

张维国强调,要对灾毁路段进行迅速妥善处置,在确保群众临时安全出行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受损公路复建方案,保证复建工程质量,早日恢复正常通行;要加强汛期应急管理,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实时做好应急抢险设备、物资和人员的准备,确保信息畅通精准,响应及时;要加强对水毁路段的跟踪观测,预防发生交通次生灾害;要强化抢险工作安全警戒,落实相关防护措施,切实保障抢险人员自身安全;要加强预警预报,进一步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汛期道路安全万无一失;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检查督办,确保责任上肩、措施到位、准备充分,切实筑牢安全责任“堤坝”。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