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长假第二天全市接待游客54.26万人次 旅游收入1.7亿元

时间:2017-10-03 08: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磊 报道:10月2日,我市降雨减弱一些,但是接连几天的雨水带来气温下降,而大家旅游的热情依旧不减。截止2日下午4时,全市共接待游客54.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04%和20.38%。

进入长假第二天,武当山景区依然领跑全市重点景区之首。今年“十一”国庆中秋叠加,假期增长,选择传统知名景区依然是游客热选。《魅力中国城》进一步提高了十堰的知名度,带动效应明显。2日,武当山共接待游客4.9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2.6%。 房县双野景区接待0.64万人次,郧西县天河旅游区接待游客0.7万人次,五龙河景区接待0.5万人次。其他重点景区人数均呈上升的态势。 考虑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天气、交通、住宿等因素综合影响,中远程游客依旧选择跟团游。周边的传统市场则以自驾游为主,各景区停车场基本爆满。从游客组成和出行目的来看,主要为家庭游、观光度假游、亲子游、乡村游和探亲游。

十一期间,我市多形式旅游主题活动聚人气,吸引了不少短途游客。大家欣赏自然的山水秋色、参与热闹的节庆活动,感受优美的田园风光、体验农民独特的秋收生活、品尝乡村地道农家菜肴的特色乡村旅游成为短途游客休闲度假的最佳选择。市区周边乡村游市场客流量增大。“竹溪蒸盆”名声在外,在竹溪龙王垭山庄、祥龙山庄、绿之恋园林庄园等独具特色的农家乐,出现了“一位难求”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长假前两日,各地各单位切实抓好旅游安全、市场监管和假日保障等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解决旅游投诉。截止目前,全市旅游市场和谐有序,无游客滞留事件,无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