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长假首日十堰七百警力屯警街头 道路交通井然有序

时间:2017-10-02 09: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国庆中秋长假首日,我市下起中到大雨。为保障国庆中秋长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全市公安交警冒雨全员上路,屯警路面,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商 圈周边、城区出入口、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值守,长假首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针对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公路车流量成倍增加,外出旅游人员、探亲访友增多等特点,我市交警提前采取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和车辆检查登记制度,加强对营运客运车辆,旅游车辆 和自驾游车辆检查力度;交警严格检查和夜查制度。科学部署警力,科学研判掌握辖区交通状况。积极与有关部门,加强辖区进出客运车辆的查控力度,在客运车辆途径的主要路口设置执勤点,严厉打 击“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非法载客、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酒驾等突出违规违法行为。

根据以往规律,长假第一天也是外出的高峰时段,今日上午8时,汉十高速十堰东十堰西及城区各出入口车流平稳,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上午8时30分,十堰东由发展大道、东风大道上十堰东的车辆逐渐增多,但通行秩序正常。浙江路由M天下出城方向车多,因管廊施工,单车道通行,车行虽然缓慢,但秩序井然。从上午9时开始,高速十堰东出城方向车辆开始增加,但由于措施得当,加上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没有造成大面积的车辆滞留现象,相反,城区人民路、北京路等路段路的商场及周边路段出现了小范围的车辆拥堵,中午12时许,城区道路以及各高速进出口恢复平时正常通行状态。

受大雨影响,市内多条道路出现塌方,上午10时许,张湾区方滩乡堵河岸边的河西路(乡村路)发生滑坡,路基损毁严重,此外,张湾区辖区黄方路、方辽路、西沟路、柏叶路、北环路等山区临河临 崖道路以及316国道太阳坡等多条道路也多处出现严重山体滑坡;上午11时许,南昌路2km处发生小面积山体滑坡现象;下午3时30分许,呼北高速十房向赵家坪一号隧道与赵家坪二号隧道之间1204+600处 出现大面积滑坡,影响车辆通行。针对出现的这些情况,各辖区内的交警大队民警都是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救修,对不符合通行的路段,及时对外发布管制信息。

与此同时,为确保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稳定,避免小事故引起大拥堵,事故处理大队多措并举,在加强值班接处警的同时,另外安排两台警车四个人分两组在城区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 开展不间断巡逻,对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10月1日上午,共快处快撤轻微交通事故4起,劝离违停20余起。

据统计,长假首日,全市共投入警力700余人次,在城区,除了市公安局机关科室相关人员上路配合交通管理工作外,还抽调了治安、刑侦等其它警种的部分警力上路配合交警工作,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阴雨的加剧,在接下来的几天长假里,除了及时发布相关路况信息外,还将进一步加大对排堵保畅和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市公安交管局也提醒外出的市民,连日阴雨会对道路交通造成一定的影响,出行时要提前关注路况信息,在行车时,要尽量避开临水、临崖路段。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