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 十堰市旅游收入1.6亿元

时间:2017-10-02 08: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磊 通讯员 武国顺 报道:10月1日,我市降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游客出行游玩。截止下午4时,全市共接待游客4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9%和19.49%。

记者从十堰旅游委获悉,今年从京津冀、湖南、广东、浙江、福建来到我市的长线游游客上升明显,团队游占比增长,武当山等核心景区依然火爆,以城区为主的旅游购物拉动假日经济明显。

今年“十一”国庆中秋叠加,假期增长,选择传统知名景区依然是游客热选。“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精品旅游线路带动明显。假期首日,武当山共接待游客3.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8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1%和16.3%。 房县双野景区接待0.52万人次,郧西县天河旅游区接待游客0.6万人次,五龙河景区接待0.4万人次。丹江口市、竹山县、竹溪县及城区等多地景区人数平稳增长。

考虑今年国庆中秋假日天气、交通、住宿等因素综合影响,游客选择跟团深度游比例同比增长60%左右,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中远程团队大巴云集我市各大重要景区。 来自西安、武汉、郑州、河南、陕西及省内等500公里以内的传统市场则以自驾游为主,各景区停车场基本爆满。

从游客组成和出行目的来看,主要为家庭游、观光度假游、亲子游、乡村游和探亲游。 为避开重点景区如潮人流,不少短途游客选择了欣赏自然的山水秋色、感受优美的田园风光、体验农民独特的秋收生活、品尝乡村地道农家菜肴的特色乡村游。

昨天,虽然我市受到降雨影响,但竹溪县首届百里绿廊文化旅游节、首届游钓节、蒸盆节和绿之恋旅游区开业迎宾,房县野人谷“金秋之约”和土城镇“喝黄酒、采花菇、吃板栗”活动,茅箭区第三届菊花绿雕文化旅游节,张湾区第四届猕猴桃采摘节和热气球文化旅游节等依然炒热了市场,聚拢了人气。 柳陂镇、东沟、大川、樱桃沟村、总兵安村等乡村和城郊旅游景区(点)中短途自驾游车辆众多。其中,房县首日接待乡村游客近1万人,拉动旅游综合收入超100万元。

节前我市召开了2017国庆中秋假日旅游联席会议暨旅游市场法治建设培训,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抓好旅游安全、市场监管和假日保障等工作。 市旅游委组织专班深入各县(市、区)旅游重点部位、重要环节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查处旅行社虚假广告、不合理低价、景区管理不规范、诱导购物或强迫消费捆绑销售等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杜绝安全隐患,规范市场秩序。 记者了解到,今日全市各级旅游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解决旅游投诉。截止目前,全市旅游市场和谐有序,无游客滞留事件,无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