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弘扬烈士崇高精神 继承发扬光荣传统

十堰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张维国陈新武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

时间:2017-09-30 16: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报道:先烈精神千秋颂,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上午,十堰在郧阳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革命烈士纪念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等市四大家领导,与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30日上午的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庄重肃穆,正门上方悬挂着“十堰市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横幅。书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峨地矗立在山顶,庄严而雄伟。纪念碑前广场上手持菊花的小学生默然肃立,威武的礼兵护卫着花篮昂首伫立。

上午9时50分,张维国、陈新武、师永学、张歌莺、杜海洋、沈学强、张慧莉等市领导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静肃立。十堰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民主党派、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郧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进模范、烈属、老战士和驻堰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及学校师生、工人、农民、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面向纪念碑肃立。

10时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仪式由陈新武主持。

8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现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张维国等市领导与现场500多名各界代表一起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托起分别代表党、政、军、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各界群众的9个花篮,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张维国神情肃穆地走上前去,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张维国等市领导与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表达追思之情。 

据悉,在历次革命战争中,郧阳地区相继有四万多人参军参战,三千多人成为功臣,两千多人壮烈牺牲,涌现了施洋、何恐、何世昌等民族英雄,留下了贺龙、徐向前、李先念等将军为祖国解放征战的足迹。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在历史上留下的丰功伟绩,已化为建设大美十堰的不竭动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