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市密切协作 举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17-09-30 08:3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周亚晖通讯员欧阳辉报道:9月29日上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竹溪县联合举行药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

演练假定竹溪县偏头山医院发生药品不良反应事件,先后19名患者输液后出现发热、四肢无力等症状。事件发生后,竹溪县政府启动药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响应,按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经过竹溪县食药监局核查、及时召开紧急会议、动态监测、成立专项应急处置小组等流程,最终由专家研判分析得出结论,责令停产、召回问题药品,查封扣押不合格药品。随后竹溪县政府召开发布会通报事件全过程及原因,对涉事企业给予处罚,药品安全突发事件于第三天顺利解决。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在总结点评时认为:此次应急演练成功模拟了药品安全事件的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响应、调查处理和善后处置的完整过程,展示了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密切协作,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真实场面,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完善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目标。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