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80后民警创作警察版《成都》网络热传

时间:2017-09-29 20: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坚守mv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报道:最近几天,一段由一名十堰市公安局民警演唱的以《成都》版改编的《坚守》短视频在朋友圈和微博上热转。28日,记者从茅箭公安分局获悉,创作这段短视频的正是该分局大川派出所80后民警刘露,这是他根据自己的真实经历而创作的一部献礼“十九大”的作品。

大川所集体合影

大川派出所距离城区14公里,目前有6名民警和10名协警,他们两名民警一组,三个白天二个夜晚一班,不管是节假日,也无论是雨雪寒暑、冰冻洪流,他们用365*24小时的承诺和坚守,为群众提供着无微不至的服务。

农村道路防护

上门送证

入户走访

雨雪天气守护

在这个地广人稀的辖区,他们接到的每个警情,大多处置完毕基本都需要半天时间,如果遇上恶劣天气,需要克服的困难和风险都无法估量。虽然远离城区,条件艰苦,人少事多,但每天的走村入户、农村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治理、基层治保组织工作的督导、消防监督检查、农村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防范提醒、险情救助,他们一样都没有落下,反而干得是轰轰烈烈!往往是值完了一个班,还没有机会回家,一个星期都已快过完了。

80后民警刘露

作为80后,刘露已在大川派出所工作了五年,他亲身参与和见证了民警无数次走进老乡家中访谈交心;无数次与辖区治保干部一道打防管控压发案保平安;无数次深入险境救助帮扶受困受灾群众的事情,在十堰市公安局开展的“喜迎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活动中,爱好歌唱的他,整理了派出所民警日常工作的图片和视频,伴着赵雷《成都》的旋律,他自己改编歌词进行演唱,用音乐和MV的形式再现大川民警无怨无悔的《坚守》,以此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