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天燃气管道测试产生阵阵巨响 村民误以为燃气爆炸虚惊一场

时间:2017-09-29 17: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杨冬瑞 明磊 报道:29日早上9点左右,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六里坪村3组一天然气管道突然产生阵阵巨响,附近村民以为天然气泄漏爆炸赶紧报警。

六里坪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会同消防部门赶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发现天然气公司的工人早已抵达。经核查,原来是天然气公司在此地进行天然气管道测试,作业时管道会排放出气团产生巨响,并未发生泄漏爆炸事件。

附近村民付先生称:“当时该处的天然气管道传来一声声巨响,声音特别响亮,就跟爆炸差不多,我们都害怕是天然气泄漏引发爆炸。”便有村民主动报警。

六里坪镇天然气公司负责人吴经理解释说:“天然气在管道施工完毕之后,需要清洁管道,将管道中的灰尘泥土等清掉。这个过程称为“爆破吹扫”。在施工过程中,出现气团和巨大响声是正常现象,从而让附近居民误以为发生燃气泄漏爆炸。”吴经理还提醒,通常天然气管道维修时,会有天燃气公司的维修车辆和工作人员在一旁,并设有维修标志。市民们看到这种情况时,则不必担心是否会发生爆炸。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