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武韵

——武当武术再次亮相俄罗斯国际军乐节剪影

时间:2017-09-29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表演团闪亮登场

演出前排练

方阵出场

造型亮相

现场灯光绚丽

队员展示武当风采

方阵变化图案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薛启胜 冯开春 郭军 通讯员 徐耀进 杨丽 徐亮 报道:“虽然是第二次在俄罗斯国际军乐节上演出,但出场时面对恢宏的场面、热情的观众,我依然激动万分。”9月22日,武当功夫团队员邓小坤谈及1个月前参加俄罗斯国际军乐节的经历时说。

8月27日凌晨1时,莫斯科时间26日晚8时,2017年俄罗斯国际军乐节在莫斯科红场隆重开幕。邓小坤等108人组成的武当武术表演团,以时长7分钟的表演 《武当武韵》惊艳军乐节全场观众。

《武当武韵》将道教传统礼仪与武当武术巧妙融合,以变换的八卦方阵开场,节目音乐融合笛、箫、古筝、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同时又赋予全新编曲,逐一展现了八卦掌、太极拳、形意拳、太极扇、武当剑等武当武术,呈现了一个变幻莫测、激情满怀的武侠世界,向世界人民讲述了一个古老神秘而又历久弥新的中国故事。

《武当武韵》由武当山特区武术局、功夫团历时半年编排和演练完成。在莫斯科红场表演中,武当功夫团队伍变化出和平鸽和长江的图案,5尺宽的大扇连续翻动,构成了滚滚不息的豪迈气势,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军乐节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武当武术是一个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流派,曾于2014年参加军乐节,备受国际社会关注。今年是第十届俄罗斯国际军乐节,开幕式在《祝你生日快乐》军乐声中开幕,来自世界14个国家的军乐队和艺术团分别登场,以不同的形式展示各自特色。中国代表团作为外国代表团压轴出场,用武当武术的形式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文化享受。据悉,在军乐节期间武当武术团还连续参加了17场演出及文化交流活动,并与莫斯科大学师生、俄罗斯国家电视台、俄罗斯武当武术协会进行了交流。

如今,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爱上了武当武术。2014年至今,武当武术协会已连续4年在莫斯科开展不间断的教学和培训活动,培训学员数千名,在俄罗斯掀起了中国风、武术热。目前,武当武术协会莫斯科分会发展迅速,已筹备成立芬兰、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分会。

武当武术在俄罗斯国际军乐节的出色表现,为进一步提升十堰市和武当山的文化影响力、传播好中国声音奠定了基础。

(图片由武当山特区武术局提供)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