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强化街面管控 加大道路和景区巡查

十堰警方全面部署节日安保

时间:2017-09-29 08: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孔令学 通讯员 张凯源 报道: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叠加,放假时间延长至8天,各地可能持续迎来客流、车流高峰,为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市公安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节日安保,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全面强化街面管控和道路、景区等重点部位巡查防控,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市公安局规定,市、县、区公安(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取消休假,以上率下,坚守岗位。市公安局将组织多个督导组,深入一线明察暗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措施。对于规模以上群众性活动、促销活动必须按要求审批。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活动坚决不予批准,对批准的活动,公安机关将对主办方严格督导,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对未经批准擅自举办的活动坚决予以取缔,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拥挤、踩踏等意外事故。

切实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管理工作。公安机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交通、治安、景区进行隐患整改,确保景区安全设施完善,道路交通畅通。同时加强景区、景点的巡逻防控工作,及时接受群众求助,严厉打击扒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景区良好的治安秩序。

全面强化街面管控。节日期间将合理调整警力部署,针对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和路段开展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挤压街头犯罪空间。同时,加强公交、火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的基础设施安保工作,有力打击震慑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治安秩序稳定、社会平安,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