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十九大和“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9-28 11:53    来源:车都张湾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9月27日下午,张湾区召开十九大和“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玲在会上要求,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无事故的总目标。副区长许庆一主持会议。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西城经济开发区、十堰工业新区主要负责人,各安监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安全生产“一无两降”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式和存在的问题;下发了区安委会《关于开展确保“一无两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周玲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经济建设和发展的前提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玲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在全区范围内对危险化学品、矿山、建设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校园、旅游等行业领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重点隐患清单,层层传导压力,下达整改通知书,加大监管督导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把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违法违规经营企业依法依规坚决关停、整改,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责问责,切实发挥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作用,形成强大震慑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节日期间,成立安全生产督查小组,每天不定期在全区进行巡查督查,对排查不力、整改不力、失职渎职的职能部门进行通报追责;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范和制度,不断加强安全技能培训,实现安全发展、有序发展;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车间、深入企业,宣讲政策法规,广泛凝聚共识,对设备、原料、生产、仓储等各个环节加大监管力度;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全生产日报制度等,确保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张挺 陕悦)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