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黄龙镇加强节前和汛期安全工作

时间:2017-09-28 10: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余琳琳 庹鑫 报道:近几天持续阴雨天气,张湾黄龙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积极深入一线对在建工地、老旧危房、低洼地带居民区、山体滑坡隐患点等可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

进入秋季以来,十堰地区持续大雨、中雨天气,为确保村(社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做好节前安全工作,黄龙镇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契机,从加强重点区域巡检、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强化安全宣传三方面入手,积极采取有力的措施,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对重点部位进行节前普查工作,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努力为广大村民营造和谐安全的居住环境。

一是加强一线巡查力度。积极组织力量,由镇、村两级工作人员联合民政、城建、安监等多个部门组成安全排查小组,对316国道滑坡隐患点、堵河沿岸、村(社区)老旧危房、异迁在建工程、学校医院、入村公路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在安全隐患地带竖立警示牌,拉好警戒线,并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时间、措施、资金、期限,做到有问题早发现、快处理、速解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严格执行安全报告制度。加强值班人员对雨情、天气等信息的关注,切实做好监测,强化水情、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预报预警,防患于未然。严格执行汛期全天候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定时向镇防汛指挥部汇报最新情况,严禁出现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切实做到险情和其他重要信息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汛期指令及时传达,重大雨晴、汛情、灾情、险情及时妥善处置。

三是强化汛期安全宣传。黄龙镇通过防汛值班平台、QQ群、微信群、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汛期安全宣传,切实提高辖区村民的汛期安全意识;及时召开村干部、村民代表大会,落实汛期工作措施和责任,增添抢修设施、设备;配齐汛期救援力量,提高安全救援能力,进一步确保全镇各村(社区)汛期安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