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保延表示

大力支持十堰中医药事业发展

时间:2017-09-28 08:2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夏子 郑石 报道:9月24日,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保延抵达十堰。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殷义选一行拜访刘保延,并进行友好会谈。

在堰期间,刘保延深入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详细了解市中医医院学科建设及面临的难题。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刘保延同意从四个方面对十堰中医药事业及市中医医院发展给予支持。一是同意在市中医医院设立 “刘保延院士十堰工作站”。指导市中医医院学科建设等工作,推动市中医医院用大数据提高医疗管理水平,将病历书写研究成果运用于市中医医院,实现临床标准化、精细化管理。二是帮助十堰建立针灸医疗康复基地。以市中医医院针灸专业人才队伍和医疗技术为依托,广泛普及针灸技术,使针灸传统医学发扬光大。充分发挥针灸技术在诊治各种急慢性疾病中的作用,打造针灸技术应用指导中心。把针灸与艾产业结合起来,实现针与灸有机结合,促进十堰艾产业发展。三是帮助市中医医院建设针灸医学研究所。运用大数据把针灸医学研究融入临床中,推进针灸技术发展。注重本地针灸适用性研究,使针灸在本地急慢性疾病诊疗上取得新成果。四是支持市中医医院建立湖北中医药大学临床学院。

市中医医院将认真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四个项目责任人,实行责任到人、任务到肩。二是认真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大势,准确研判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形势,制定医院针灸学科发展规划。以针灸学科的快速发展引领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康复养生整体实力提升,为十堰中医药事业发展作贡献。三是积极稳妥引进人才、储备人才,为针灸学科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四是加快推进正在实施的扩建项目,力争医疗康复、科研培训大楼提前竣工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