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生态保护等工作

时间:2017-09-28 08: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陈赟 报道: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十堰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讨论稿)》等文件,研究推进生态保护、社会诚信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要将十堰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要从制度上突破,通过制定实施严格的考核办法,强化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督促各地自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单位要互通信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动力,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驱动、社会参与,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规范公共信用信息评价和红黑名单制度,依法依规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营造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实干实为,不折不扣把市委贯彻全省会议精神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就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强调,要加快制定发展规划,推进标准化设计,强化工厂化生产,推行工程总承包、建筑全装修,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着力建设一批示范项目。

会议就加强文物工作强调,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保障,推动文物事业科学发展,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还就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提出了要求,研究了2018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周锋,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丰,副市长刘运梅、吴烨、陈诚、王晓,市政府秘书长柯贤国等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