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大坝泄洪量增大 下游江边所有餐饮船全部停业

时间:2017-09-27 19: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李梅 杨道三 报道:随着丹江口大坝泄洪量的逐步增加,丹江口大坝下游的水位也随之急速增长。今日,坝下的所有餐饮船全部停业,部分正在船上的市民也被紧急撤离。

记者从丹江口市港航海事局了解到,接到大坝增加泄洪水量的通知后,他们当即做出决定,召集坝下8艘餐饮船经营人、在建工程项目负责人、陈家港物流园码头施工单位负责人、市航运公司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抗洪抢险工作。

27日上午,为防止因下泄量增大造成餐饮船舶倾斜、翻沉,造成漏电、漏气等隐患。海事局长王爱军带领执法人员赶到丹江口大坝下游张家营外滩,对餐饮船舶加固系缆,疏散餐饮船上就餐人员,并要求餐饮船舶经营人立即停电、停天然气,停止营业。下午2时,海事执法人员又逐船检查餐饮船舶人员、物资转移情况。

“餐饮船旁边原来的停车场已经被淹了,人都无法再到船上。”丹江口市港行海事局一位工作人员称,由于少数餐饮船上的工作人员及客人被困,海事局还专门组织船只对这些人员进行了转移。

截至27日下午4时,8艘餐饮船舶人员、物资全部安全转移,船舶已全部加固系缆,并全部断电、断天然气。同时,海事局所有防汛专班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对各餐饮船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渡汛及下游安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