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农行十堰分行“刷脸取款”自助设备成功上线

时间:2017-09-27 11: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通讯员 曾奇 报道:9月26日,农行十堰分行营业部成功上线了支持“刷脸取款”的自助设备。这是该行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银行自助取款的一次金融创新和技术革命。运用“刷脸取款”自助设备,不需要身份证和银行卡,脸朝着窗口,按提示操作,30秒即可完成“刷脸取款”。

据悉,ATM刷脸取款的应用原理是以农行客户的自有账户为基础,采用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通过比对现场抓拍的照片与可信照片源,验证客户手机或身份证号码、交易密码,从而实现自助取款。与传统的插卡取款相比具备四大优势,一是能有效降低伪卡风险。交易过程中不使用实体银行卡,银行卡被复制的风险将会大大减少;二是降低设备吞卡数量,减少客户因操作不当造成吞卡引起的不便,有效减少网点工作量;三是提升客户体验,客户不用银行卡直接取款本身就能为客户带来创新体验;四是有效促进ATM功能拓展和完善,为日后开展“线上开户”等新业务做好准备。

在安全性上,农行已经成功地在超级柜台上加载了“人脸识别”功能运用,运行一年以来安全平稳,这为当前启用“刷脸取款”技术提供了实践基础。实际上,该行目前上线运行的“刷脸取款”功能采用的是最新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能够有效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还具备静默活体、动作活体、唇语活体等活体检验方式。除此之外,在真实确定客户本人身份方面,还需要输入客户留存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进行身份确认,最后依靠账户密码进行取款,基于客户资金安全的考虑,目前该功能单户日累计取款限额被设定为3000元,相对插卡取款,安全性更高。

下一步,该行将更新全市所有ATM机,力争让全市300多台自助设备都能实现“刷脸取款”业务,让城乡居民享受到科技的便利。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