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水库增大泄洪量,5个闸孔同步开启

时间:2017-09-27 09:5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报道:记者今日从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了解到,根据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指令。从27日8时开始,丹江口水库再次开闸泄洪。之后泄洪水量逐步增大,到今日下午,大坝共开启5个深孔闸进行泄洪。

此次丹江口大坝泄洪也是自今年9月2号首次开闸泄洪以来,丹江口水库第二次泄洪。 同时开启5个泄洪闸放水的场景,吸引了不少丹江口市居民冒雨赶到大坝附近观看。一大批摄影爱好者,更是守在附近,从各个角度拍摄大坝泄洪的场景。据了解,2005年8月,丹江口大坝在水位超过汛限水位2.66米的情况下,曾同时开启7个泄洪闸进行泄洪。

早前新闻:

163.14米,丹江口水库今年第二次开闸放水

26日晚,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作出指令,要求丹江口水库从今日8时开始开闸放水。记者从丹江口市了解到,目前丹江口水库正在执行开闸放水指令。

据了解,这是丹江口水库今年以来的第二次放水。 到今日上午9时,丹江口水库水位达到163.14米,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长江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调度令,从9月27日晨8时起,开启丹江口水利枢纽1个深孔泄洪,泄洪量2000方/秒。请沿线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做好防汛宣传及洪水警示工作,加强低洼地区和沿河洲人员安全转移。交通航运管理部门要督促沿江船舶密切关注汉江水情变化,做好防汛安全管理工作。

提请城区广大市民和相关经营业主,远离汉江河,不要在丹江口大坝下两岸散步游玩,并妥善管护相关船只,以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