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十年科研投入近千亿 世界500强排名4年攀升45位

时间:2017-09-27 08:32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邓金龙)中国首台装备二氧化碳制冷剂热泵空调系统的轿车R744,东风风神AX7复杂工况自动驾驶样车……昨日在武汉经开区东风技术中心,一场炫酷的科技创新成果展,拉开了东风汽车公司第二届科技创新周的序幕。

本届科技周期间,东风将发布120余项创新成果和77项技术,集中展示东风推进汽车“五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新成效。如铝合金热成型产品工艺的应用,可大大降低钢材用量,相关部件减重60%以上。东风自动驾驶车辆自主控制层面的技术国内领先。

近十年来,东风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累计投入科研经费近千亿元,申请国内外专利过万项,仅去年科研投入就达190多亿元,占当年销售收入比重超过7.2%。如今东风旗下已有高新技术企业16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分中心2家;科技人员2.2万余人,占比达6.1%,远超出国家评价体系要求的3%的比例,其中9名专家入围中央“千人计划”。

科技创新为东风插上了跨越式发展的翅膀。2016年,东风实现整车销售 427.7万辆,同比增长10.44%,实现销售收入5718亿元,在世界500强排名中由2014年的113位升至第68位,在国内车企中仅次于上汽。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