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打造“中央厨房” 探索融合路径

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孝感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 张骅

时间:2017-09-26 09:1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在新媒体不断发展的时代里,对于媒体来说,每一天都是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作为媒体人,我们要做的就是睁大眼睛紧跟社会潮流,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做出让消费者满意的新闻产品。

这是我第一次以媒体人的身份来到十堰,希望在这次汉江流域城市党报论坛上和大家敞开胸怀交流,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再向前迈进一步。

近年来,孝感日报传媒集团结合国际国内传统媒体的新形势,研究确定了全媒体建设方案,全力建设全媒体采编中心,打造新闻宣传的 “中央厨房”和报社转型融合的 “航空母舰”。

深入挖掘传统媒体内容为王的核心价值,围绕主流新闻生产者和区域信息提供者的行业定位,一手抓新闻宣传,一手抓信息服务,促进从单一新闻生产向“新闻+服务”的跨界融合。 此外,加大投入建立统一指挥调度的全媒体采编平台,实现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通过拆除壁垒,构建新闻传播矩阵,逐步实现从传统的报纸出版到全媒体发展、从单一广告经营到多元化产业布局、从新闻生产到 “新闻+服务”的跨界融合。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