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检测报告出炉

5家单位集中空调卫生不合格

时间:2017-09-26 08: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丁远 段安斌 张飚 报道:为加强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期对城区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14家单位共16个检测点进行卫生监督检测。结果显示,有5家单位空气存在细菌总数或真菌总数超标现象。

据了解,此次抽取的16个检测点为城区大型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和医院等,除了重点检查集中空调使用管理维护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通风系统卫生管理档案、设施部件定期清洗情况及新风系统和风口的设置与卫生状况外,该局还委托权威专业机构对这些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状况进行抽样检验。检验项目包括风管内表面积尘量、细菌总数、真菌总数及冷却水中嗜肺军团菌等4项。

检测结果显示,有2家单位风管内表面菌落总数及真菌总数均超标,有2家单位风管内表面菌落总数超标,有1家单位风管内表面真菌总数不合格。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改正,直到复检取得合格的卫生学评价报告为止。对限期整改仍不合格的,将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