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采集、检测末梢水水样1170余份,结果显示

城区饮用水监测合格率达100%

时间:2017-09-26 07:3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丁远 钟俊锋 报道:为保障十堰城区人民饮用水卫生安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城镇供水条例》,积极开展生活饮用水日监测日公示工作,截至9月25日,共采集、检测末梢水水样1170余份,水质合格率达到100%。

今年年初,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成立专班,负责城区饮用水的日监测日公示工作。工作专班在城区供水范围内精心设置了5个检测点,坚持每天运用快速检测设备,对这5个点位管网末梢水中的余氯、浑浊度、色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等5项指标进行监测,截至9月25日,共采集、检测末梢水水样1170余份,水质合格率达到100%。

为充分保障市民对生活饮用水安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坚持将每日水质监测数据记录汇总后及时上传至该局官方网站首页,做到了每日水质监测不断,水质数据更新不停。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可通过“嗅、看、尝”等方法对饮用水质进行简单判别,若发现水质浑浊有异物、颜色异常或带有明显刺鼻气味,可立即向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或疾控中心咨询反馈,做到心中有数、用水放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