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一8天假高速免费通行 十堰高速路日均车流量将超10万

车主需掌握免费节点

时间:2017-09-25 07:3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十堰东收费站担负这节日期间较大的车流压力

今年十一黄金周将迎来8天超长假期,高速公路免费,不少市民打算自驾出游。记者从十堰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了解到,十一期间十堰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将超过10万辆,车主需根据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让自驾旅途安全、顺利、畅通。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磊 通讯员 叶敏 邢强

高速公路10月1日零时起免费

记者昨日从十堰东收费站获悉,10月1日零时—10月8日24时,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

虽然免费时间是从10月1日零时开始,但通行费的收取是以车辆驶出高速公路的时间为准,只要这个时间在免费时间段内就行。因此,车主可以提前驶入高速公路,在免费时间段内驶出高速公路就可以免费。

比如,车主9月30日20时驶入高速公路,经过5小时左右到达武汉驶出高速公路时,时间已是10月1日零时后,那么就可以免除高速公路通行费。如果车辆经过省界收费站时,还没有到免费时间段,虽然没有驶出高速公路,仍然要收取本省境内的高速公路通行费。

工作人员举例介绍,车主9月30日20时从十堰东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向西安方向行驶,经过湖北省与陕西省的省界收费站时还没到10月1日零时,仍需收取从十堰东至鄂陕界这段路的通行费。

因此,工作人员提醒车主注意时间安排,如果有跨省行驶,提前出行的时候就要测算,经过跨省界时是否到达了免费时间段,如果没到,可在服务区休息一下。

同时,即使车主在免费期间驶入高速公路,但过了10月8日24时才驶出高速公路就要收费。

车主如果在返程途中发现抵达终点时间赶不及,应在就近收费站驶出高速公路,然后再上高速公路。即使驶出高速公路时间已超过免费时间,也仅收取一小段路的通行费用。

十一期间十堰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将超过10万

目前,十堰每个县都通了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十一期间会有不少市民自驾出游,同时会有很多外地市民来十堰游玩。初步估计,十一期间,十堰境内所有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将达到10万辆以上。

十堰东收费站是十堰市民及外来游客进出十堰城区的重要通道。该站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期间,该站日均车流量达14038辆,高峰期达18547辆。比对今年五一及近两年流量数据,预测今年十一期间,十堰东收费站车流量较以往将有明显上涨,日均车流量将达33000辆,单日最高车流量将达40000辆。

由于不少外地市民将自驾到十堰武当山景区旅游,因此,汉十高速武当山收费站同样承担着巨大通行压力。武当山收费站相关负责人预估,今年十一期间,武当山收费站的日均车流量将达到1.2万辆左右。

符合政策ETC车辆任意车道上下高速都免费

目前有不少车主使用ETC系统,十一期间,符合免费通行政策的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从ETC车道驶入、驶出不收取通行费,从ETC车道驶入、从普通车道驶出也不收通行费。

但是,非ETC车辆即使符合免费通行政策,也不能从ETC车道通行,只能从普通车道通行。

10月1日零时起,收费站入口的普通车道将直接抬杆放行,出口在凌晨4时前收卡免费放行。如果没有人工收卡,车主将卡放入出口处回收的箱子即可,4时以后将直接抬杆放行。

10月8日23时30分起,高速公路入口恢复发卡,出口恢复收卡。但是,只要驶出高速公路的时间在免费时间段内,就不收通行费。

收费站将联合媒体及时发布信息

面对即将到来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增长的压力,十堰各收费站已提前谋划、部署。

十堰东收费站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首先找准易堵点,结合车流量特点,预估每天“早9点”和“晚5点”是两个易堵节点,将运用定人、定点、分时的潮汐保畅措施,在高峰时间段合理安排人员班次,确保道口充足、通行有序。

同时,还将加强与十堰城区交警、高速巡警、路政、秦楚网、十堰头条APP等部门和媒体的紧密协作,及时发布信息。

记者了解到,十堰境内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已联合路政、养护等部门,对收费站附近边沟积水、路面破损等全面整改,设置规范的警示标识、标牌,对车辆进行醒目的引导。

十堰东收费站还专门增设3台移动式收费亭、一台便携式收费机、两条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专道,全力确保高速公路收费站道口安全畅通。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