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老虎沟市场严问责促整改

时间:2017-09-23 11: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柯栋 通讯员 陈世喜 刘利 报道:“感谢您给予我们金点子、好方法,让老虎沟市场变为市民称赞、环境整洁的菜蓝子。”9月21日,老虎沟市场负责人朱习荣在发给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的短信中如是说。

老虎沟市场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拥有各类经营户700余户,是市区最大的零售农贸市场,也是管理难度最大的市场之一。今年市创文办多次抽查、复核时,发现该市场存在出店占道经营等问题。

为迅速整改老虎沟市场环境、管理等问题,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果断拿起问责“鞭子”,认真调查,严肃督办,对3名市场管理员给予警告处分,对市场分管副主任等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同时,针对调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建议老虎沟市场创新管理方式,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广播、专栏等,加强创文宣传教育,提高市场管理服务水平。

针对纪检组提出的问题,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连同市场管理部门积极整改,进一步强化 “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站长全面负责、管理员严防死守”的责任链条,建立了覆盖所有经营户的微信公众号,增设了创文宣传专栏、光荣榜、公示栏。一系列措施的落实,促使经营户之间互相比着改正不良经营行为。整改后,市场管理责任实、任务细、方式活,有效提高了市场经营户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出店占道经营及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根治。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