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挥棒吧!老男孩

时间:2017-09-23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公司棒垒球队成立已经30年,当年的小伙子已变成老男孩,穿上棒球服、戴上棒球帽依然阳光帅气。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18日下午,东风商用车公司铸造一厂(48厂)工人李岩刚刚收班,便换上一套运动服来到厂区一块草坪运动场,这里已有几名工友换好衣服在等候,没过一会儿,10多名人员聚齐。

棒球运动规则并非人们想象中那么复杂,简单地说,就是投球、击球、接球,棒球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轮流进攻与防守。

“今天是我们东风汽车棒垒球队最后一次合练,再过两天我们就要赴昆山参加全国慢垒总决赛,希望大家认真训练,取得好成绩。”李岩简短动员了一下,大家便开始做热身训练了。

击球员击球落入界内时,就成击跑员,拼尽全力,向1垒跑进。

东风汽车棒垒球队是一支有着30年历史的球队,李岩是球队现任队长。球队曾代表东风公司及中汽体协参加过全国职工棒垒球比赛、第七届全运会等比赛,取得过骄人战绩。

和足球、篮球的火爆、普及相比,棒球这项早已在美国、日本、韩国风靡多年的团队项目在十堰绝对属于“小众项目”,东风汽车棒球队也是目前十堰唯一的一支棒球队。

出征前,队员们围在一起互相加油鼓劲。

现在球队队员大部分是48厂职工,平均年龄45岁,喜爱并坚持打棒球有20多年了。队员们平时都在工厂忙碌,只好利用业余时间训练,现在坚持一周四次集体训练。

李岩告诉记者,棒球运动最大的特点就是入门难、打好更难,可一旦熟悉了比赛规则,掌握了一定的攻防技巧,这项脑力、技术相结合的运动就会显得魅力无穷,也会成为很多人一生割舍不下的挚爱。

训练前队友间相互做拉伸运动。

因为非常小众,队员们又非常热爱这项运动,他们便平时训练,利用节假日到西安、武汉,跟那里的球队打一些比赛。队员们也坦言,他们这支队伍传承和发展遇到不少困难,一是因为很多人认为棒垒球运动很危险,不愿接触这项运动。另外就是场地因素,需要有草坪、护栏,目前很缺乏这样的运动场。但是实际上这项运动还是很安全的,身体接触相对比较少。

老队员指导年轻队员挥棒的动作要领。

球队有一个规划,准备这次参加比赛回来后,面对所有东风商用车公司年轻员工进行一次集中招募,然后进行培训,扩充队伍,保证这支球队能发展下去。“只要身体能打得动,我们就会坚持。”队长李岩说。

30年过去,这群从小伙子时就爱棒球的追梦人已变成老男孩,但他们依然为爱坚持、为梦守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