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20万吨饲草料加工项目投产

时间:2017-09-23 09: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 张骞 刘晓波 报道:昨日,笔者从竹溪县畜牧兽医局获悉,该县20万吨饲草料加工项目日前正式投产运营。这一项目的投产,填补了该县及周边地区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加工饲草的空白。

竹溪县每年种植玉米20余万亩,水稻近10万亩,其它秸秆性农作物15.7万亩,初步估算,全县可利用饲料资源总量达100万吨左右 (自然草场除外)。随着牛羊草食产业的迅速发展,养殖大户和农民群众对科学配方的饲草需求日益增长。竹溪县因势利导,引入湖北隆森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建成年加工生产20万吨饲草料生产基地。

该生产基地位于竹溪县城关镇,沿305省道布局,与县工业园区、县物流园区、县商贸园区毗邻,交通便利。公司采用拉伸膜裹包青贮饲草技术,即将秸秆粉碎、添加辅料和揉丝后,由专用丝网包裹成圆柱体形状,再用拉伸膜进行裹包密封氨化,发酵转化为牲畜饲料。一个裹包重75公斤,便于运输装卸。

据悉,该项目所需的原材料95%以上来源于当地农户,每年可消化玉米、水稻等农作物秸秆25万吨,可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农户5000户以上,对于推进畜牧养殖结构调整、提高农牧综合生产能力、发展现代畜牧业、促进精准扶贫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