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出行·共享汽车”平台上线 首批30辆纯电动轿车试运营

时间:2017-09-22 13:02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电动车公司停放的东风风神E30L纯电动轿车即将投放“东风出行”平台使用

东风汽车报讯(通讯员 马珍): 9月20日上午,需要去东风公司总部开会的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小王快步走到共享出行车辆网点。他拿出手机,直接点开“东风出行”手机APP,轻松下单租用了一台东风风神E30L纯电动轿车,自驾前往会议地点。据小王事后介绍,从手机APP定位找到待租用汽车,取钥匙发动汽车,整个下单到实现用车过程不到3分钟。回顾租车和驾乘感受,小王颇为满意地说:“东风新能源共享汽车,实用、方便!”

据了解,“东风出行·共享汽车”服务平台,是东风公司新能源乘用车商业化运营及模式创新的重要项目之一,是落实东风公司“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该平台旨在通过“体验式营销”的方式,克服目前电动汽车商业化面临的“充电难”、“续驶短”、“价格贵”等制约因素,搭建起租赁到销售的桥梁,拉动东风新能源汽车销售。

东风电动车公司作为东风公司新能源商业模式创新工作的重要承担单位,依托东风公司组织信息部自行开发的“东风出行”后台软件,全力打造“东风出行·共享汽车”服务平台,前期已投放首批30辆E30L上线进行试运营,先后在东风公司总部及其他东风公司旗下单位开展体验测试,累计体验会员已达280余人,测试订单千余单。经过前期测试,目前已提出软件平台改进建议20余项,初步完成了共享汽车市场化功能验证。

为了更好地验证“东风出行”平台的各项功能,东风电动车公司大力倡导本单位员工先行先试,重新梳理所有功能点,并及时将问题上传至东风公司组织信息部。东风电动车公司还并明确要求相关部门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总结运营经验,复制运营模式,将“东风出行·共享汽车”带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更多兄弟单位,让更多的东风人开上东风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享受更加快捷、经济的出行服务。

( 责任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