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夫妻俩义务为护理院老人理发两年

“他们开心我们也开心,会继续做下去。”

时间:2017-09-22 08: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朱斌和妻子在护理院义务给老人理发。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袁伊璇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慢点儿,你们别送了,快回房间吧!”20日下午,记者在十堰慈济老年护理院的走廊上看到了这温馨的一幕。

记者看到,一对中年夫妻正从老年护理院四楼的活动室出来,往电梯口走去,走廊上的老人们面带微笑目送他们。电梯附近的两名老人见到这对夫妻,连忙拄着拐杖一步步挪向电梯口,帮两人按下按钮。

这对夫妻是朱斌和刘彩莲,2015年起,夫妻俩每周三都会到护理院义务为这里的老人理发。忙的时候,两人一天下来要服务近200名老人。据了解,两年来,夫妻俩几乎为院里的所有老人剪过头发。

“剪得很好,每周都能见到他们,我们特别高兴。”77岁的宋大爷一边排队理发一边说,“上周刚剪的,我感觉头发又长长了。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的头发都是他们夫妻俩剪的。”“每到周三,老人们可开心了,一大早就等着朱师傅和他的爱人过来。”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起初有些老年人不太配合。”刘彩莲说,她和丈夫尝试了几次后发现,只要过来时带一些水果、零食,老人们就会很开心。两年来,夫妻俩已养成习惯,每次来护理院时,都会给老人们带些好吃的。“这次带了50斤大枣,都已经洗干净了,老人们可以直接吃。”

据刘彩莲介绍,她和丈夫在艳湖市场旁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受其影响,周围的邻居知道他们常去护理院为老人剪发,便自发将家里的闲置衣物洗干净收好,托他们带来。记者看到,这一次,两人拿了5大包衣服送给老人。

“给老人们剪头发,他们开心,我们也开心,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朱斌说,他和妻子会继续坚持,将这件事一直做下去。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