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本周末十堰市将迎降雨 气温也会大幅下降

时间:2017-09-21 18: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报道:28.9℃!今天,十堰市气温又在全省领跑。不过,记者今天下午从市气象台获悉,双休两天我市将迎来降雨,气温也会大幅下降,提醒大家注意。

受冷空气影响,9月20日8时至今日8时,除鄂西北北部外,我省大部地区出现小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气温也是明显下降。在全省大部地区为阴雨天时,我市为多云天,最高气温飙升至28.9℃,也是全省最高值,明显感觉有几分闷热。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姚道强介绍,明天,我市为多云天气,南部局地会有阵雨,十堰城区、郧阳、郧西、丹江口为多云,其他地区为多云转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9℃。

本周双休日,在冷空气影响下,我市会迎来降雨。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降雨的到来,气温也会明显下降。专家介绍,周六和周日我市大部为阵雨,局部地区为中雨,最高气温只有23℃,最低气温19℃。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降温明显,老人、儿童等体弱者需要注意适当增添衣服,出门记得带一把雨伞;同时,降雨导致能见度会有所下降,驾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谨慎慢行;此外,周六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秋分时节身体易缺水而出现口干咽痛、长痘便秘等“秋燥”症状,日常饮食建议少吃葱姜等辛辣食物,多吃一些清润、温润的食物,如百合、银耳、秋梨、莲藕等,平时要注意补水,多喝水、淡茶、豆浆、牛奶、饮料等。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