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秋冬计划种植蔬菜面积7.5万亩

时间:2017-09-21 11:23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刘林 报道: 日前,笔者从全县秋季蔬菜育苗现场会上获悉,今年房县计划种植秋冬蔬菜7.5万亩,其中依托渝川食品公司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经纪人)+基地+农户”模式,发展三叶菜、雪里蕻等订单蔬菜基地2500亩。

现场会上,蔬菜专家从育苗地选择、苗床准备、苗期病虫害防治、育苗时间及苗龄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就育苗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专家现场互动。为确保蔬菜丰收,会议要求,一是把好时间关。农户要严格按照技术要点上要求的育苗时间下种;二是把好管理关。要控制育苗地与大田移栽的比例,不能随意扩大,防治因播种密度过大、瘦苗和高脚苗、抽苔现象出现;三是把好苗龄关。要控制苗龄,苗龄一般以25至30天为宜,苗高5至6寸,5至6片真叶时,即可定植大田;四是把好服务关。县、乡农技部门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科技进村入户活动,深入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全力做好技术指导。县蔬菜办、相关乡镇农技中心要安排专人负责蔬菜育苗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据了解,为渝川食品公司供货的三叶菜、雪里蕻等订单蔬菜基地分布在5个乡镇13个村,为确保订单蔬菜育苗工作顺利开展,本次现场会后,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将分村组织育苗现场培训,现场指导蔬菜育苗要领,手把手指导,确保秋季蔬菜育苗取得圆满成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