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乘坐飞机被拘留

时间:2017-09-21 11: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通讯员 黑莹 报道:9月19日晚18时许,武当山机场公安接机场安检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旅客疑似使用他人身份证件坐飞机。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旅客的身份进行核实,发现该旅客陈某随身还携带另一人的身份证件。

经过讯问,李某交代了自己的违法事实。据陈某交代,他是郧阳区人,曾在十堰拾得两张身份证,近日因自己的身份证丢失,又想乘飞机前往外地打工,于是产生了冒用他人身份证的想法。9月17日,陈某使用他人身份证在网络上购买了飞机票,19日晚在武当山机场安检时被工作人员查获并移交公安机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之规定,机场公安分局决定对违法行为人陈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目前,陈某已被警方拘留。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