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7荆楚文化丝路行”巡演启动 武当武术亮相泰国专场演出

时间:2017-09-21 09:2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磊 报道:19日,由湖北省文化厅精心打造的“2017荆楚文化丝路行”巡演活动正式启动。当晚7时,“天涯共此时—荆楚文化丝路行”泰国专场演出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精彩上演,武当功夫团带来的武术表演《武当神韵》,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了武当武术的魅力。

19日晚,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处、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湖北省文化厅主办的“天涯共此时—荆楚文化丝路行”泰国专场演出,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剧场上演。演出在喜庆祥和的开场歌舞《中国味道》中拉开帷幕,竹筷、中国结、中国红等中国元素和动感十足的旋律让现场观众提前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浓浓节日气氛。

在表演环节,武当功夫团成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刚柔并济的《武当神韵》表演,展现了变幻莫测、攻守相济的武当功夫,演绎了一曲侠义满怀、荡气回肠的武当赞歌,征服了全场观众。

在互动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上台体验武当武术。现场嘉宾和观众全体起立,向武术教练拜师学艺,练习太极招式。通过精彩的表演和互动,不少观众直呼见识到了真正的武当武术,感受到武当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17荆楚文化丝路行”巡演活动的首场演出,接下来,还将在老挝进行多场演出。我市武当功夫团的成员也将通过表演,让异国观众真正感受到武当武术的魅力。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