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太和医院科研成果丰硕 累计获得省科技进步奖39项

时间:2017-09-21 08:1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简钢 和风 报道:近日,省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发布2017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授奖项目公告,十堰医疗单位共有5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市太和医院获得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获奖数量占十堰医疗单位一半以上。

太和医院科研处主任杜士明介绍,太和医院首次在一年中获得2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据统计,太和医院累计获得省科技进步奖39项。

太和医院药学部主任陈黎牵头申报的“武当山地区白及产地适宜性与品质评价研究”、胸心大血管外科主任张军牵头申报的“基于基因研究和微创手术的食管癌快速康复外科治疗”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检验部主任张吉才牵头申报的“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促进肝癌p16基因异常甲基化的机制研究”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陈黎主持研究的白及产地适宜性与品质评价研究填补了武当山地区白及产地适宜性与品质评价方面研究的空白,对促进武当山地区白及规范化种植和白及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本地区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军围绕食管癌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和创新,对减轻患者创伤、多维度控制手术并发症、促进患者快速康复具有重要作用。张吉才的成果从一个全新角度探讨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导致肝癌形成的机制,对肝癌的相关诊治提供了很好的基础理论及临床试验依据,具有很好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和推广性。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