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召开河长制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

时间:2017-09-19 18:07    来源:十堰环保局  字体:  打印  播报

9月15日,竹山县召开河长制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通报了全县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讨论河长制工作相关制度和要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河长制工作重点,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主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重点任务的落实。县领导方孝春、殷世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孝春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绿色崛起的必然要求,是改善民生的客观需要,要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加强对河流保护的重要性,扎扎实实做好河长制工作。

方孝春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重点任务的落实,要严格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坚守水资源开发利用的“三条红线”,划定河湖管理保护范围,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和保护,严格涉河建设项目和活动监管,坚持长效机制与专项整治相结合,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排污、设障、采砂、捕捞、侵占水岸线等破坏江河生态环境的行为。加强水污染防治,实施水域陆域、区域流域协调共治。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小流域治理、病险库塘加固,将水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资源。要建立健全河长制工作长效管理机制,河长制的责任主体是“河长”,实质就是党政领导负责制,党政主要领导要担负起河库湖管理保护工作全面领导责任,各河流河长、河段长是片区流域的第一责任人。各乡镇作为本辖区流域整治的责任主体,要制定综合治水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突出重点,细化任务,切实做好河库湖管理保护和整治工作。各乡镇与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河长制各项任务的全面落实。(喻成名 喻霞)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