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惠乡亲

时间:2017-09-18 16: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粉红 顾珊 蔡明坤 报道:9月14日,市水务局携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一行十余人,到习家店镇安排部署丹江口市2017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陈家湾项目区工程建设,地块涉及习家店镇马家院、小茯苓、李家湾3个行政村。

在三位村书记的带领下,相关人员现场察看了项目区实际情况,并对照设计图纸做出微调。村支书们看着项目规划图,高兴表示,等到项目完工之后,大雨再也不会把老百姓的坡地冲刷得沟壑纵横,护住这一方水土,就是给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啊!

据悉,此次陈家湾项目区计划综合治理坡耕地面积0.35万亩,项目总投资1250万元,由中央投资1000万元,地方配套250万元。据设计单位估算,项目区各项措施全部发挥效益后,将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51.47万元,有效减轻项目区及下游地区的自然灾害。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利用,土地利用率、生产率得到大幅度提高,为项目区农村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使项目区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从而全面推动项目区的经济增长。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