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凉水河镇:“五型党小组”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大显身手

时间:2017-09-18 16:3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堂清 张会报道:9月11日上午,凉水河镇汉江村五组易地建房安置点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在该组组长共产党员王高峰的带领下,人们三三两两,肩扛背驮将一件件家具家什往贫困户新房里搬。前来帮忙搬家的人正是该村二组政策宣传组的五名党员,今天主要是帮助那些家庭中人手单薄贫困户搬新家的,这也是该镇“五型党小组”以实际行动检验“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效。

今年以来,凉水河镇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双十星”争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做结合、聚力脱贫攻坚倾情服务贫困户中如何发挥每一名党员作用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镇党委引导各村党支部因地制宜设置政策宣传、产业发展、和谐共建、民主监督、生态文明等“五型党小组”,切实发挥农村党员尤其是无职党员的作用,使他们成为脱贫攻坚主战场中服务贫困户的一支中坚力量。

凉水河镇“五型党小组”踊跃参与各种重大活动,阶段性重点工作,积极服务群众,彰显共产党员本色方面凸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全镇“五型党小组”开展活动以来,党员入户宣传扶贫政策达1200余人次,提供产业发展方面合理化建议42条,共化解涉及扶贫领域矛盾纠纷85件,有力地促进了全镇脱贫攻坚进程。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